薇姿德克士西八水

在冰岛吹吹风

【福华】pieces of lives

#SPOILER#

  今晚的气氛很好。
  小提琴悠扬的旋律在酒会的半空游荡,穿梭在英俊的男人与艳丽的女人之间。
  水晶吊灯洒下的暖黄色光线恰到好处的昏暗,营造一片片暧昧的浅色阴影从女人纤长颤抖的睫毛和高高的鼻梁上投下。
  人们慢慢的,以一种小小的舞步周旋着,手指轻轻的握住高脚杯,晃动玻璃内或清或浊的酒水,折射出彩色的闪光。

  华生感觉自己有些醉了。
  ——绝对不是因为酒,是面前的这位迷人的女士。
  她的妆容并不浓艳,红润的嘴唇微启,低声的随着小提琴声哼唱。鬓角微卷的发丝调皮的攀附于脸庞上,细小的汗珠将棕色的头发黏在颈侧。

  嗯……如果是黑色的卷发就更完美了。
  华生免不了鸡蛋中挑骨头的评价着,忍不住递出了今晚不知道第多少个的微笑。
  老天…她可真好看。
  他有些庆幸今天来参加了这个酒会。那位女士看起来对他也有好感…
  "我很喜欢你的金发…"面前的可人儿的尾音上翘,融于一声轻哼的鼻音。
  华生的腿一软,差点没坐地上去。
  ——单身这么多年,还没听过这么动听的夸赞!
  她的眼睫,她的锁骨,她的手指都像在唱着海妖的歌谣……亏自己那个不长眼的室友还天天讽刺他的头发像一团烈日下暴晒过的稻草!

  "呃…酒会完了我能送你回去吗——啊抱歉我毫无冒犯之意只是现在有些晚了…"
  华生恨不得咬断自己蠢笨的舌头。
  为了要联系方式怎么说也不该开启这种话题!
  他几乎是惴惴不安的看着她了。
  "谢谢你。"女士看起来并没有在意,饱满的唇瓣弯起一个美妙的弧度。

  上帝啊我的人生第一春就要来了!!!

  上帝给华生的回应是,一个电话。
  "抱歉,失陪片刻。"华生匆匆的看了来电联系人一眼——SH,心里叹息一声。女士理解的点点头。
  "你的万人迷室友正在参加一场顶级酒会而且遇见了将来的女朋友——我提前告诉你我不会理会任何案子的。"华生端着香槟出了酒会的门,站在门口的白色柱子旁,在接通的第一时间连珠般的说了一大串。
  "哦,看起来我接下来的话都不必说了?"
  "你自己去查案吧,我会给你带晚饭的。你那边好吵。"
  "我已经在现场了。有一件事你肯定特别感兴趣。我保证。"
  "……"
  "如果你所说的那个‘将来的’女朋友是棕色卷发,穿着宝石蓝带亮钻的长裙……"
  "……你别告诉我…"
  "她马上就会被逮捕了。"

  华生立刻看向四周,果不其然。身穿黑色警服的持枪人员已经在树影的掩护下到达了指定的待命位置。
  "她是个什么来头?!你怎么不提前告诉我?"
  "还记得上个星期我说的宝石盗窃案吗?其实你只要多注意一下她过于发达的背肌——"
  "老天…!"华生狠狠的咒骂一声,"你在哪儿?"
  "我就在你所说的顶级酒会上。看见了吗?我在向你敬酒。"
  华生回头,在一片灯火通明中,一个打眼的黑色风衣的高个男人站在人群中央,任由周围的人如何舞动,背着左手,遥遥的冲他举起了右手中的酒杯。
  那幅志在必得的表情该死的眼熟!

  "ok…。"华生一口气喝光了杯中剩下的酒。

评论

热度(8)